基层动态

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举办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2019/06/07 09:08  点击:[]

新闻中心

6月5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在博雅讲堂举办“结情端午·文化飘香”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活动。甘肃省美术协会会员、甘肃省巾帼特色产业(陇原巧手)联盟成员杨会兰女士应邀来校,进行了现场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全体留学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粽情与你”和“巧手做香包”两个体验活动组成。“粽情与你”活动为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相关文化背景,并且让他们亲身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在“巧手做香包”体验活动中,杨会兰女士亲自指导留学生、中国学生手工制作香包,激发了在场师生浓厚的兴趣与极大的学习热情。

谁家儿共女庆端阳,细缠五色臂丝长。结情端午,文化飘香。此次体验活动氛围轻松愉快,促进了留学生与中国师生的深入互动与交流,使留学生加深了对端午节的历史文化的了解,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
下一条: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举行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