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递

青春战“疫” 同行有我——兰州城市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15 11:06  点击:[]

青春战“疫” 同行有我——兰州城市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校寒假在家的学生也积极行动起来,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146名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学生党员30名,共青团员112名。志愿者们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参与了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当好“防控员”。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和流程,对出入社区、村庄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防范传染源扩散。

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当好 “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告诫村民要注意室内通风,不走亲访友,不扎堆聚集,正确佩戴口罩。

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当好“保障员”。 严格按照要求协助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特殊人群排忧解难。

音乐学院舞蹈191班刘畅说,我承担了中山巷居民小区三栋居民楼的消毒任务,每天早上我准时肩背电动喷雾器,手持喷雾枪,忍受着呛鼻的消毒剂气味来回穿梭在小区公共场所和楼宇通道内,工作很累,但是每当消毒完毕,看着楼宇通道更清新整洁,居民群众更加安心,我就觉得无比快乐。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181班谈卿琴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紧要关头,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自己的国家。虽然不能去前线与医护人员一起奋斗,但是我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161班赵宏伟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作出贡献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巨大的重量。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

商学院经济181班赵小琴说,我们要做到不退缩、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将不堪一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又可以毫无顾忌的奔跑。

外国语学院英语183班拥梅说,我的家乡在西藏自治区察隅县,作为一名藏区走出来的大学生,看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自己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的时刻到了,我要为家乡的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传媒学院新媒体171班张驰说,虽然我不能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奔走于抗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监督工作,倡导文明卫生习惯,站好每一处岗,值好每一次班,防患于未然,我就是一线工作者们坚实的后盾。你好,我好,大家就好,中国就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甘肃省红十字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防疫不“停学” 宅家不“宅心”——兰州城市学院吹响“非常6+1”线上主题团学活动集结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