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递

“好伙伴•共成长” 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民乐县留守儿童开展防控疫情特别关爱行动


2020/02/12 11:07  点击:[]

“好伙伴•共成长” 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民乐县留守儿童开展防控疫情

特别关爱行动

 

少年儿童既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也易因监护人感染被隔离治疗或无法返乡而存在失管风险。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帮助留守儿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并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稳定情绪等工作,兰州城市学院1254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对接民乐县2496名留守儿童,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特别关爱行动。

积极联系,宣传防控知识。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宣传,让留守儿童和监护人知晓疫情现状及防疫方法,教育留守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与呼吸道感染者接触。引导留守儿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在家学习、居家锻炼、按时休息。

深度畅谈,制定成长规划。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写信、短信、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学习及思想状况,与留守儿童畅谈人生理想、价值追求,鼓励留守儿童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有针对性的帮助留守儿童制定假期和学年学习、生活和成长计划。

心理疏导,学会快乐分享。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通过与留守儿童成长故事分享,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共读一本书等方式,感受快乐、分享快乐,有效拉近了空间距离。针对留守儿童成长中的烦恼和生活中的困惑,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情感交流,使留守儿童从中感得到减压,学会感恩,加强战胜留守生活中各种困难的动力和决心。

撰稿:王道静  审核:晏德维

 

 

上一条:防疫不“停学” 宅家不“宅心”——兰州城市学院吹响“非常6+1”线上主题团学活动集结号
下一条:风林剧社迎新话剧专场演出《天堂的风铃》精彩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