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2018/12/03 11:36  点击:[]

 

 

122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兰州城市学院专场演出在校本部礼堂举行。校领导张有明、李慕堂与12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现代芭蕾《悬崖》中拉开帷幕,灯光交替转换,演员从容起舞,乐舞交相辉映,把悬崖的险峻和生离死别的悲壮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演出伊始就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震撼。由李偲旖、常斯诺两位荣获2018年第二十八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得主带来的古典双人舞《艾斯米拉达》,演员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轻驾于美妙的音乐之上,将古典芭蕾舞的情韵洒满整个舞台。在2018年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奖、载誉归来的双人舞《堂·吉诃德》也现身演出舞台,在音乐的变换下、在舞者轻盈柔美的舞步中,将剧情演绎的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芭蕾舞剧的独特魅力。辽宁芭蕾舞团原创的现代舞《俑》,将经典传承和现代创新完美融合,丝弦轻拨,夜鼓声声,俑者踏时光而来,一跳一跃,一站一跪,似汉唐之魂再生。整场演出还有《天鹅湖》《茉莉花》等经典芭蕾舞作品以及《烟之外》《男人》《芭蕾风采》等现代舞蹈,时而热烈奔放、节奏明快,时而舒缓温婉、浪漫温情,牢牢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让大家近距离欣赏到了演员们高超的芭蕾技巧,感受到了经典芭蕾舞的独特魅力。演出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主办,以高雅的经典剧目为主要演出内容的文化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学长学姐谈学习”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第五届“博采杯”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