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公益项目被评为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9/03/07 12:08  点击:[]
我校公益项目被评为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3月5日上午,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活动对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我校“萤火虫”儿童家庭性教育公益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萤火虫”儿童家庭性教育公益项目是以2012年我校“萤火虫”预防农村留守儿童性侵害公益教育项目为基础,以0至12岁儿童父母为主体,设计有关儿童家庭性教育培训的课程教学体系,通过专业的、系统化的培训,让家长了解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心理发展和需求,开展相应的家庭性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并通过志愿者对儿童实践情景体验课程,培养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建立完善的性价值观。

两年来,“萤火虫”儿童家庭性教育公益项目链接学校内外资源,联合专业性教育教师及家长三方力量,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培训活动,累计受益家长近千余名。此外,项目团队积极联系社会公益组织、专业团队,面向我校大学生采用情景互动式教学模式开展了四期性教育志愿者培训班,为项目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上一条:我校2014届毕业生马娟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下一条:我校甘博志愿者校园服务队荣获甘肃省博物馆“最佳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