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校话剧《山中有片核桃林》获第二届甘肃校园戏剧节多项奖励


2016/05/24 09:25  点击:[]

5月22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的以“放飞青春梦想,弘扬戏剧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甘肃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风林剧社第一部学生自导自演的话剧《山中有片核桃林》受邀参演,并从全省各高校选送的43个剧目中脱颖而出,与其他25个剧目一同入围决赛。在演出中,演职人员通过对剧情、人物的准确的把握以及深情、生动的表演,赢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得“综合剧目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团体奖。校团委王道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扮演陈爷的传媒学院滕玉豪同学和扮演霞儿的传媒学院王若雯同学双双获得“最佳表演奖”。

     

 

     

 

 

据了解,甘肃校园戏剧节经过两届的成功举办,已逐步发展成为甘肃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面最广的校园戏剧活动。本次戏剧节突出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四十余个剧(节)目报名参赛,包涵话剧、戏曲、歌剧、舞台剧、小品等多种戏剧样式。经初审,25个剧(节)目入围决赛,其中大型剧目12台,戏曲7折,小品、片断6个。剧目内容以校园生活题材为主,关注社会现实,反映了大学生对校园生活、社会现状以及对更深广领域的深刻洞察与理解。表演形式有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哑剧等剧目形式。本次戏剧节的展演剧目经评委们的专业评判,评选出“优秀剧目奖、表演奖、优秀组织奖”等60余个专业奖项。

     

颁奖典礼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音诗画节目《想起艾黎,想念艾黎》。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甘肃大剧院大学生戏剧周多项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