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喜报 | 我校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实践团队并收获团省委的表扬信


2024/01/18 23:10  点击:[]

      近日,共青团甘肃省委对2023年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个人进行了集中表扬。我校教育学院高丽萍老师指导的“情暖童心梦 激扬青春行”心理健康教育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荣获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实践团队,全省高校仅2支团队获此殊荣。


 


实践团队成员在头家村进行调研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供图)

      2023年7月10日至16日,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情暖童心梦 青春激扬行”心理健康教育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三甲集镇,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黎应兰在“我的情绪我做主”活动中对田家村小学学生进行指导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供图)

      在三甲集镇田家村、头家村、东关村、八户庄,社会实践团队围绕亲子关系、学业发展、成长困惑、教育期盼与规划展开调研,累计发放400余份调查问卷。在田家村小学,实践团队以人际交往、悦纳自己及情绪管理为主题,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感恩的心”等13场活动,引导孩子们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同时,实践团队创建了“情暖童心梦 激扬青春行”公众号,录制微课,开通微博和快手,进行抖音直播。

 

实践团队在田家村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合影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供图)


      下一步,校团委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的工作新机制,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督促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品格,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为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 | 音乐学院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