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 | 音乐学院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爱活动


2023/12/22 11:07  点击:[]

       12月18日夜,积石山县突发地震,音乐学院立即开展受灾家庭学生摸排和专项资助工作,及时开展关心关爱受灾学生活动。

       学院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班团组织和学生骨干,多渠道、对临夏籍学生逐一开展排查,全面掌握学生和家庭受灾情况,细心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经统计,学院1名学生家庭成员有伤亡,11名学生家中房屋不同程度有倒塌、塌陷等受灾情况,2名灾区学生平安。


亲切关怀 提振信心

       学院召开受灾学生慰问会。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对受灾学生及其家人表示深切与诚挚的慰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本次灾情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和学院是受灾学生最坚强的后盾,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为学生送上慰问品,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以平和的心态正视家庭遇到的困难,安心在校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回馈国家和社会。


心理辅导 保驾护航

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教师为受灾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疏导,通过心理排查、心理测评等方式,精准掌握受灾学生和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自立自强。积极开启心理援助绿色通道,提供心理咨询热线,面向受灾情影响产生心理困扰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渡过难关。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有针对性地与受灾家庭学生进行沟通帮扶,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等情况,注重人文关怀,保持家校联系联动,关心关爱学生及其家属情况,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确保安心生活学习。


暖心慰问 加油助力

在冬至来临之际,学院为受灾学生送上“爱心饺子劵“和“暖心加油包”。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个加油给力的鸡腿,最能驱散寒气、让暖意进驻心田。

地震可以撼动家园,却无法撼动希望;地震可以崩坏山河,却无法阻断团结的力量。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灾难面前,音乐学院与家庭受灾学生始终在一起,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提振信心,共同为重建家园而努力。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喜报 | 我校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优秀实践团队并收获团省委的表扬信
下一条:情系灾区,爱心捐物——城市建设学院开展积石山灾区爱心捐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