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校团委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学长学姐谈学习”主题座谈会


2018/12/07 11:37  点击:[]

126日下午,校团委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学长学姐谈学习”主题座谈会活动。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文史学院毕业生代表宋邦彦、传媒学院2015级学生代表刘怿娴、旅游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俞蔼玲三位同学分别从“研究生的学习之路”“难忘的高考之路”和“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心得,给学弟学妹们从认清未来的路、看清前方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寻找外界的路四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宋邦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后,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专业的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提前准备、加强学习,才能及时把握住人生的机会;刘怿娴建议学弟学妹们多观察、多听、多看、多想,学习的过程是辛苦的,“坚持”是成功的法宝,成绩的提升并不是学习的唯一目标,通过学习培养全面的人格才是学习的最终目标;俞蔼玲万分感慨因为在校期间老师们和舍友的无私帮助和鼓励,才使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同时学习不断的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如果没有发展方向,迷茫的时候先去实践,在实践中发现方向。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与教训,踊跃提出心中的疑问与困惑,三位学长学姐代表也一一耐心作答。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学生刘邦说道“亲切的主题和内容,亲和的交流方式,使我受益匪浅。生活中的学霸不多,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学习,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做自己心中的学霸。”  来自传媒学院18级学生王丹丹说“学习是孤独的,听了学长学姐们的故事,我明白了要学会享受学习的孤独,用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学长学姐谈学习”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关闭